拒绝从良的少女

不常上线

【GGAD】重返少年时(3)

3.
邓布利多犹豫着欲言又止,他看着眼前这个还尚且涉世未深却又心思重重的格林德沃,脑海里激荡着千言万语,但最后只张张嘴汇成了一句,“你知道现在是哪一年吗?”
“1899?”格林德沃皱着眉头回答道。他用一种类似于疑惑和惊讶的眼神盯着邓布利多,仿佛在揣测他是不是一个傻子。
“不。”邓布利多近乎怜悯地说道,“现在是1995年。”
格林德沃一下子愣住了。
他的面色变得惨白,目瞪口呆地僵坐在那里,怔怔地一动不动目视着前方那点微弱的残光。半响,他短促而痉挛地呼了一口气,喉咙里干涩得仿佛是有一把火在燃烧,但是心却像灌满的铅锤一般重重地滑落下去。
“你在骗我。”他斩钉截铁强硬地说道。
邓布利多细若柔丝地叹息了一声,摇摇头十指相合撑在自己的下巴上,“你已经相信我了,盖勒特。”
有些蒙蒙的白色雾气氤氲了他的脸颊,他深陷的眼角和苍老的皱纹朦胧在这黑夜之中,溢出一种悲伤的关切。
格林德沃沉默了。他看着眼前这个老人,无可置疑这是一个已经饱经风霜的强大的巫师,他看起来似乎还健硕抖擞,但格林德沃能毫无理由地判断他已经很疲惫,负载着巨大的沉重行走了很久了。
而且他不会骗自己。格林德沃从未想过疑心重重的自己会相信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但他知道自己的判断向来准确。
“所以——你是想告诉我,我穿越了接近一百年的时间?”格林德沃挑着眉头说道,“一个时空旅行者?”
“恐怕不是。”邓布利多沉思了一会,笃定地回答,“你只是因为某些原因回到了十六岁的样子。你就是这个时空的盖勒特·格林德沃。”
“那我现在应该是什么样?”
“……”
如果可以,邓布利多希望自己现在能立即成为斯内普那样铁石心肠的毒舌高手,能够毫不忌讳地出口伤人。但是面对一个神采飞扬的少年,他看着那金黄色耀眼的头发和傲睨一世的眼睛,实在无法告诉对方,如今的他已经锒铛入狱在世人的咒骂中度过了孤寂的五十年。
邓布利多轻轻地垂下了眼睛,盯着自己袖满星星的袍子一角,“你成为了黑魔王,引领手下征战欧洲,很多人因你而死。五十年前你被我击败,一直被关押在你自己建造的监狱纽蒙嘉德里。至于你现在为什么会以这幅模样出现在这里,那也许将永远是一个谜了。”
短暂的僵硬之后,格林德沃像是被针扎到般猛地从椅子上一跃而起,他的眼神突然间混合起防备与敌意,手伸进袍子口袋里似乎想要掏出魔杖——但那里空空如也,他甚至不知道这件毛绒绒的亮紫色袍子是哪里来的。
于是他只能尴尬的维持着这个的动作,眯着眼睛高昂头颅看着一脸平和的邓布利多,他们沉默地对峙。
格林德沃那张英俊的脸颊隐藏在阴影之中,显得格外冷酷而阴森。有一些飘渺的光隐隐约约洒向他,照射出那里面揉杂着的太多复杂的情绪。邓布利多很难猜测他究竟是为什么而心绪万千,因为自己成为了一个黑魔王,还是自己居然被打败。
“你能打败那时的我?”最后他终于冰冷的,饱含着一点高傲自大和难以置信开口了。
“尽管这样说有些不太谦虚,”邓布利多温和地回复他,“但我的确可以。”
格林德沃眼角难以自持地抽搐了几下。他在心里飞速地忖度了眼前的局势,感受到两个人现阶段不可逾越的能力差距后,当机立断选择了转移话题。
“所以现在整个德国都在追捕我?”
“恐怕是整个欧洲。对你恨之入骨的可远不止德国人,盖勒特。”
“你也恨我?”
邓布利多吃惊地僵在了那里。他睁大着眼睛目不斜视地盯着格林德沃,看见那消瘦的脸上一闪而过的惊讶和懊恼,还有一丝莫名其妙的惆怅。
一种不可名状的忧伤默不作声地爬满了他的心脏。邓布利多想起了一些快要被埋葬的回忆——金色大鸟般的少年从窗台里欢悦地翻进来,清脆爽朗的大笑从早到晚点燃狭小的房间,灿烂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洒满那俊俏的脸颊。
—— 然后是震耳欲聋的爆破声,五光十色的魔咒在空中迸发出巨大的火花,他看见一个直直倒下的脆弱身形和狼狈逃窜的背影。
“我不恨你。”他轻声回答道。
那些事情已经太过久远了,不必再把罪孽强加在另一个人身上。
格林德沃默不作声地垂着头,仿佛是在进行着深深的思索。半响,他终于暂时放下了自命不凡的身段,犹豫着带点请求地开口了,“你能帮我留在这个学校吗?我知道你做得到。”
“给我一个理由。”
“我想了解打败过我的人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学校里成长的。”格林德沃倨傲地回答道,“我知道你没有骗我,但我肯定能超过你。”
邓布利多好笑地摇摇头看着这个年轻的格林德沃,他才华横溢,狂妄不羁;但那些自以为是的城府在这个经历了一百多年沧桑岁月的人面前,还太稚嫩了。
他不过在寻求一个庇护来让自己安心地施展才华,但邓布利多对于这个身份还比较乐见其成。
“如果你愿意为格兰芬多赢得学院杯的话,当然。”
邓布利多低下头,呼出一口气吹灭了那摇曳的火光。
“我带你去休息吧,盖勒特,明天一早你还得去上黑魔法防御课呢。我保证那会是让你印象深刻的课程。”

评论(62)

热度(4078)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