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从良的少女

不常上线

【GGAD】重返少年时(5)

5.
 乌姆里奇这一节课都没有再搭理哈利和格林德沃。她很干脆地把身子和甜腻腻的笑容都冲着另一边的学生,拿着那本满篇废话的,用粉红色书皮包起来的黑魔法防御课本,热情高涨地念着。每到她认为可圈可点之处,她就夸张地提高了音调啧啧称奇,摇着一根胖乎乎的手指绽放出更加亲昵的笑容,“看啊同学们,这里说的多好,你们没有把它划下来的冲动吗?”
 然后下面的同学就无精打采地用一只手撑着脑袋,拿起羽毛笔胡乱勾划几下。事实上他们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该翻到哪一页,有的从梦中惊醒时发现自己在书上画了好几个圆圈。
 格林德沃不动声色地施了个漂浮咒,让自己能舒适地维持站立的姿势。但他前方的哈利就没有这个能力了——他只能左右腿不停交换重心,双手使劲撑在桌子上。罗恩向他使了个眼色让他悄悄坐下,但他只不甘示弱地把乱蓬蓬的黑发头发甩到一边。
 “好,同学们下课。”乌姆里奇终于结束了那咏叹调般、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的朗诵,双手合起书本,昂着下巴露出一个心满意足的笑容。
 格林德沃迈开一条腿刚想赶紧远离这个是非之地——“起立。”全班同学整齐地站了起来,异口同声地说道。
 “……”格林德沃目瞪口呆。
 “同学们再见。”乌姆里奇从左到右缓慢地扫视了一遍所有人,挺起胸膛得意地点了点头。
 “老师再见。”所有人又齐刷刷地鞠了一躬(除了不明所以的格林德沃和满脸不屑的哈利),闹哄哄地作鸟兽散了。
 哈利在僵直着身子确认自己走出乌姆里奇的视线后,终于如释重负地长叹一口气,歪倒在罗恩的肩上。他使劲地甩了甩自己的两条腿,嘴里愤怒地咒骂了两声,“老巫婆。”这句话获得了他旁边所有人深以为然的点头。
 格林德沃好笑地注视着他们。他回想起德姆斯特朗的生活——千篇一律的黑色高墙和剑指苍空的巨大雕像,生硬的石板直直铺出每条如出一辙的道路,永远压抑而凝固的气氛让每个人脸上写满愁容。尽管这里的头脑也都同样愚蠢,但霍格沃茨的确要鲜艳和生活得多。
 “格雷先生。”赫敏注意到了他的目光,拖着另外两个不情不愿的男生一起走上前来。(“他的头发看起来像马尔福!”他听到其中一个人低声嘟囔了一句。)
 “很抱歉让你感受到了这么糟糕透顶的黑魔法防御课。”她摸了摸鼻子低头看自己的脚尖,很不好意思地说道,“以前不是这样的。”
 “以前我们有过很棒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但被校委会和魔法部那群傻瓜赶走了。”罗恩甩着那头红彤彤的头发飞快地接了一句,赫敏皱着眉头有些不赞同地看了他一眼,但没有反驳。
 他们一起被熙熙攘攘人流推动着向前走,格林德沃无所谓地耸耸肩,放慢了脚步跟他们并排,“没什么。”然后他勾起嘴角,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我很少有过这么印象深刻的课堂。” 
 “你还会更印象深刻的。”哈利语重心长地拍拍他的肩,痛心疾首地摇了摇头。他近乎绝望地带着旁边三个人走进了占卜课教室。
 
 特里劳尼今天穿着一件松松垮垮,上面挂满陈旧羽毛的灰白色袍子,头发上也别着片小小的鸽子毛。她的脖子上挂着由海螺和珍珠胡乱凑成的项链,正中央是一把奇形怪状的古铜钥匙,走路的时候它们七零八落地碰撞着叮咚作响。她的每根手指上都带着五颜六色的廉价宝石,与那条厚厚的花彩围巾相得益彰。
 不过,此时也并没有人在意特里劳尼疯疯癫癫的穿戴——他们的目光都被那个角落里抱着一个粉红色写字板,此时正昂首挺胸端坐着的乌姆里奇吸引了。
 格林德沃觉得身边好几个人都顿住脚步明显地瑟缩了一下,还有人痛苦地闭上了眼睛在楼底口来回踱步,显然他们不想又这么快遇到她。
 “她来检查教授们的教学情况。”赫敏看见他疑惑的表情,凑到他耳边飞快地低声解释道,“她是霍格沃茨高级调查官。”
 “高级调查官是什么?”
 “就是比毛绒巨怪还蠢的东西。”哈利不屑地哼唧道。
 他们走到一个离乌姆里奇尽可能远的地方,用袍子擦了擦上面厚厚的灰后坐下了。低矮歪斜的茶桌上铺着的破破烂烂暗红色绸布,几个磕出了口子的老式茶碗凌乱摆放着,里面盛着些早已凉透的茶水。房间里的窗帘拉得严严实实,几乎没有什么光线能透进来,于是他们只能借着那盏被包裹起来的暗淡的灯来照明。
 “同学们,”特里劳尼一边偷偷瞟着坐在角落里的乌姆里奇,一边努力克制不让自己声音颤抖,“今天我们——”
 她停住了,顺着她的目光所有人都正大光明地看向乌姆里奇。此时那个粉蓬蓬油腻到让人反胃的老巫婆正伸出一只手,脸上挂满矜持的笑意,做作地翘着兰花指示意他们停下课堂。
 “我希望在课前对同学们的能力进行抽查。”她心满意足地沉浸在大家的目光中,假意礼貌地问道。当然他们知道特里劳尼不可能反对她——毕竟那个瘦高的整天故弄玄虚的人,正呆在一边想要原地消失般瑟瑟发抖。
 乌姆里奇看见没有人反对她后,就旁若无人地在教室里游荡起来。她穿过几个狭窄的过道,一脚踢开那些碍人的椅子,鼓得发泡的身躯慢悠悠地晃到了哈利一行人的前面。
 “韦斯莱先生。”她似乎决定将哈利视而不见到底,撇过头满脸笑意地盯着罗恩,“你做一个关于格雷先生的预言好吗?”
 罗恩无辜而惊恐地抬起头,感觉到格林德沃偷偷推了一下自己后,终于勇敢地直视了乌姆里奇的眼睛。
 “我——“他结结巴巴地去瞟面前那本翻开的书,但很不幸里面要么是枯燥无味的说明,要么全是悲惨的预言。
 乌姆里奇脸上写着夸张的失望,啧啧叹了几口气,转向格林德沃,“那么你呢?”
 “我预言你今天会摔断腿。”格林德沃露出一个恶意的笑容,漫不经心地回答道。


tbc

第6章解|封后不能按顺序放进合集了,请在主页找找,第7章请去嗷3

评论(75)

热度(3769)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