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从良的少女

不常上线

【GGAD】重返少年时(9)

9.
这一整天,他们都深陷在自己的情绪里。哈利从早到晚都在不停地小声叨念禁锢咒,他紧张地搓着手踱来踱去,脑海里一直回想着施咒要领。赫敏手里抱着两团灰扑扑的毛线团,无论走到哪里她都专心致志地低头穿针引线,还拒绝了格林德沃提供的编制咒语。“这样才能让小精灵感受到诚意。”她一脸严肃地说道。
而罗恩因为魁地奇选拔的事情心神不宁,他忧心忡忡地看着自己破旧的扫帚,觉得它一定能吸引马尔福最为嘲讽的目光。格林德沃则周而复始地在脑海里回想着那个离奇的梦境和自己坐在火炉旁的场景。这也许同是一个人,他一头雾水地胡乱猜想着,我曾经跟他在一起过,但是后来分道扬镳了。
‘为什么呢——我这么关注他,但是不去找他。他显然天赋异禀,有他在我能创造一番更大的事业,也许就能推翻现在的麻瓜政策了。’
他们坐在柔软的红色沙发上,面朝着火炉舒舒服服地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以至于哈利猛然跳起来说道‘要八点了,防御课该开始了’的时候,才飞快地把那些毛线球、扫帚、和回忆里的年轻人塞到脑后,心急火燎地抓起袍子往外面跑。
“赫敏,你为什么没有提醒我?”哈利飞快地冲在最前面,他马不停蹄地奔跑过旋转楼梯和堆放着杂物的拐角,背着脸向身后大声吼道。
“我在给小精灵织衣服!”赫敏振振有词地回答道,她有些体力不支地跟在最后面,边跑边喘着粗气。
他们都铆足了一口气在冲刺,以至于终于看到那个巨怪跳芭蕾舞的巨幅挂毯时,每个人都如释重负地长叹了一口气。
格林德沃悄悄给自己施了个恢复咒语,好让脸色显得不那么苍白无力。他的外表与从前别无二致,但身体状况却大相径庭,很多时候他都觉得自己像是一个垂暮之年的老人。
哈利推开那扇光滑的大门,看见里面很多人都已经到了。离门口最近的是卢娜,她靠在木桌架上聚精会神地摆弄着一个黑魔法探测器,把那个裂了缝的镜片放到光下仔仔细细地端详。
“噢,哈利。”看到他们进来后,她转过头来温和地一笑,“我们今天学什么?”
随着她的话,所有懒懒散散坐在垫子上的人都抬起头来,一脸热忱地挺直了身子。连凑在一起窃窃私语的韦斯莱双子都收敛了不怀好意的笑容。
“我们这次学禁锢咒。”哈利一脸正色地说道。
“喔——就是那个可以从魔杖里发出一根绳子——”乔治夸张地拖长了声音。
“可以把别人捆住的魔咒吗——”弗雷德兴奋地搓了搓手。
“是的”哈利点了点头。
“太棒了!”他们激动地拍了一个掌。
很快所有人都自觉地分成了二人一组,罗恩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危险系数最小的赫敏,格林德沃则礼貌地拒绝了哈利为他安排的纳威,矜持地笑着表示‘我暂时先看看大家练就好’
“好吧。”哈利无奈地耸了耸肩,把魔杖对准了地上的一个椅子,“你们看我动作——一,二,三——速速禁锢!”
随着语音落下,他的魔杖里嗖嗖地窜出一条又长又粗的麻花绳子,急速迸射着划破空气,如巨蟒一般凶猛地缠绕在了椅子上面。
“哇塞!”弗雷德惊叹地叫了一声。他迫不及待地转过头去把魔杖对准了乔治,还没来得及开口乔治就已经先发制人扔出了魔咒。
他们开始旁若无人地在房间里激战起来,尽管魔杖里大多时间都蹦出了羽毛、小草或是一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
一旁的赫敏和罗恩就安分守己得多——准确的说,大多时候都是赫敏精确地变出一根绳子,尽管它们总是软绵绵地瘫到地上,但这比支支吾吾涨红了脸只变出一团风的罗恩好多了。
“我做不到。”收到格林德沃意味深长的目光后他尴尬地抓了抓脑袋,“我什么也变不出来。”
“你得在脑子里想象那根绳子。”格林德沃难得耐心地指教道。他把魔杖从袍子口袋里掏出来,无声无息地在空中信手一挥——三条紧绷的粗麻绳子瞬间迸发出来,急促地缠到了书架底下的桌子上,那个厚重的堆满书籍的架子甚至摇摇欲坠地晃了几下。
房间里鸦雀无声,有人猛地吞了吞口水。
“伙计,你真厉害。”罗恩长大了嘴巴惊叹道。
“我的无声咒甚至不能移动一颗珠子。”弗雷德痛心疾首地闭上了眼睛。
哈利也很诧异地看着他,似乎还有点被隐瞒的不悦感,但很快被对朋友的维护压了下去,“你没告诉过我们——你可以来教的。”他真心实意地望着格林德沃,“你比我做得好多了。”
我当然比你们好多了。格林德沃暗自腹诽。
但他强压下了这句话,“我脾气暴躁。”他凑到哈利旁边轻声解释道,“我没办法教别人——我毫无耐心。”他摊了摊手,做出一个爱莫能助的表情——毕竟能与这么多平庸之辈相安无事已经是他最大的限度了。
哈利不依不饶,“但你可以帮我一起纠正他们。”
他翡翠般的眼睛炯炯有神,像是一片波澜壮阔的绿色海洋,和星光璀璨的夜空。格林德沃发现自己很难开口拒绝。
“如果你一定要这么坚持的话,如你所愿”他只能无奈的抽了下嘴,别回头勉为其难地答应道。
“太好了!”哈利兴高采烈地甩了甩头发,一把抓住格林德沃的肩膀,“你会呼神护卫吧?我下周准备教他们这个。”
“会,我守护神是只老鹰——德国的标志。”他懒洋洋挥动了一下手腕,开始回想自己在德姆斯特朗做黑魔法实验时惊心动魄的感觉——他把绿油油的甘草汁滴进滚烫的开水中,然后是独角兽晶莹剔透的鬃毛——他念动着那些复杂高深的咒语,地上的魔法阵泛起刺眼的金色光芒——他快要成功了——
然后突然有什么回忆一闪而过,格林德沃看见梦境里的少年站在清澈见底的溪流旁边,回过头来灿然地冲自己笑。
一只银光闪耀,展翅翱翔的凤凰从他魔杖尖喷薄而出。

评论(75)

热度(3437)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