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从良的少女

不常上线

【GGAD】重返少年时(10)

10.
“……”
他们同时愣住了。
哈利歪着头有些迷惑地看着那只盘旋在空中闪闪发光的凤凰,它高贵而典雅,轻扇着翅膀带起一阵扑朔的微风,额头上璀璨的羽毛与绚丽晶莹的尾巴仿佛燃烧着透明的火焰。它是那么顾盼生姿的威仪,以致于哈利很难说服自己这是一只鹰。
“我以为你刚刚说的是老鹰——?”良久,他语气迟疑地犹豫着说,又开始绞尽脑汁地帮朋友解释,“或者说德国魔法界把凤凰叫做老鹰吗——”他迷茫无措地眨眨眼,终于决定了放弃,“对不起我不知道。”
他转过头来疑惑地询问格林德沃,发现自己的朋友正脸色惨白,目不斜视地瞪着那只凤凰。惊涛骇浪凝固在格林德沃的脸上,那复杂的情绪几乎把他显得麻木了。而肇事者凤凰安然地栖息在垂挂下来的吊灯上,用鸟喙优雅地啄了啄自己的羽毛,一脸无辜地与格林德沃对视。
我不能接受。格林德沃坚定地对自己说。
他第一次希望自己的头脑不要那么智力超群,能像他周围那些傻乎乎整天为作业发愁的人一样,只拥有‘短到不可思议’的记忆。但是不是,他漫不经心扫过的那些文字和心不在焉听过的只言片语,都能烙印得信手拈来,格林德沃几乎是电光火石间就想起自己无心看过的几行字——
‘守护神咒是巫师内心最真实的刻画。一个巫师的守护神并不是永恒不变的,在这一生中他所经历的最真挚的感情会影响到守护神形态,当他发自肺腑地爱上谁时,他的守护神会与其相同。’
‘除了爱,没有什么能影响守护神。’
格林德沃想把那本书翻出来狠狠踩几脚然后撕烂,再把作者揍到鼻青脸肿。
“我在德姆斯特朗的时候,很喜欢一个女孩,”他开始结结巴巴地胡诌道,脑子飞速运转着想要编出一个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她身体非常孱弱,总是脸色苍白病怏怏的。她的父亲是一名闻名遐迩的医生,但是也无能为力,只能和束手旁观的我一样每天看着她的生命一点点流逝。”格林德沃忧伤地垂下了眼帘,脸上渐渐覆盖起难以抑制的悲痛,“她以前总说她想养一只凤凰,说那火焰般激昂的羽毛能让她有努力活下去的动力,说如果真能看到凤凰涅槃,她也会相信自己有一天能战胜病魔。”说到最后格林德沃的眼睛里湿漉漉的,有泪光在闪耀,“可惜我跋山涉水也没能为她抓来一只凤凰,而且她也永远长眠在了去年的冬天。”
他的声音缓缓消散在了温柔的风里,大家都寂静了。房间里叮咚作响的撞击声和此起彼伏的念咒声都停歇下来,四周静悄悄的,只有一些沉重的呼吸和压抑的抽泣声。
“我很抱歉。”赫敏两眼通红,用手使劲捂住嘴哽咽道。
格林德沃闷闷地摇了摇头,抬起手背擦去脸上未干的泪痕,强撑出一个愁云惨淡的微笑,“没什么的,都过去了。”
他的声音是那样黯然伤神,哈利只能重重地捏了一下朋友的肩膀,想给予微不足道的鼓励。
“邓布利多教授是唯一拥有凤凰的人。”卢娜小心翼翼地叹息着说,“你可以把它带去她的墓前——完成她曾经的心愿。”
她的话引起了许多人的点头,他们都记得邓布利多那只红艳似火,举世无双的凤凰。它总能带来祝福与幸运,去治愈那些病痛中或是岌岌可危之人,它的歌声能温暖所有迷途羔羊。
格林德沃沉重而悲伤地点点头应下,尽管其实他心乱如麻,根本没有注意卢娜说了什么。
他这一生从未爱谁,也不会爱谁。这是格林德沃矢志不移的人生信条。
在德姆斯特朗的时候他曾被人恨之入骨,也曾被人奉若神明。他见过阿佛洛狄忒垂怜的风华绝代的容颜,和太多形形色色光鲜亮丽的外貌,但那些愚不可耐的头脑和索然无味的灵魂都只打马而过,他也许虚情假意地利用过,但从未因此动容。
而突然有一天,他同往常一样在沉睡中醒来,却被告知自己已经跨越百年的漫长时光,被不可否认的事实证明甚至有过一场惊心动魄的爱恋。但他什么也不记得,那些走完的峥嵘传奇都化为一片空白,只留下几道狭隘的缝隙供世人窥伺。他无法重来,也无法抛弃一切去崭新开始。
他头一次有了想探究过去的冲动。尽管朗诵昨日之诗毫无意义,那些战败和囚禁的曾经也写满耻辱,但格林德沃突然想知道那个能让自己真心实意爱过的人是谁。
那个人一定有一颗最为与众不同的灵魂,格林德沃漫无边际地遐想着,他也许已经垂垂老矣,满脸皱纹,甚至可能与世长辞;但我要去见见他,或者给他的坟墓献上一束花。
我不会再投入什么愚蠢的爱情,格林德沃坚定地对自己说,但我要知道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吸引过我。
只有邓布利多才能帮我。


————————————————————————
GG不会那么快想起以前的事情啦(⁎⁍̴̛ᴗ⁍̴̛⁎)他会在和AD的接触中一点一点发掘过去(⁎⁍̴̛ᴗ⁍̴̛⁎)

评论(69)

热度(3405)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