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从良的少女

不常上线

【GGAD】重返少年时(23)

23.
罗恩送了一个凤凰小雕像,这是让格林德沃始料未及的。
这个雕像全身是用火红色粘土制成的,纤长向后仰起的尾巴是夕阳余晖鲜红与灿金交织的颜色,有一些细碎的金粉点缀在鸟喙后方与胸膛内侧,晶莹的双眼中宛若充盈着星辰。这只凤凰傲慢地栖息在梧桐之上,当格林德沃伸出手去触摸那些扇形叶子时,迎面从拐角里怒气腾腾走出来一个全黑色身影。
格林德沃一闪身,敏捷地向楼道外侧跳跃了一步,而包围在黑色阴影中措手不及的斯内普也猛地止住了脚步,踉跄着向前跌时,被洗得皱皱巴巴的袍子掀起一阵飓风。
他们都迅速地让自己恢复了沉着冷静的模样,厌恶地对视一眼后,格林德沃不屑地冷哼一声决定离开这是非之地。
“让人惊叹。”但斯内普显然不是一个得饶人处且饶人的翩翩君子,他充满恶意地扫过格林德沃小心翼翼捧在手上的凤凰,油腻腻的脸上挤出一个讽刺的笑容,“又是一个邓布利多的铁杆粉丝?”
“如你所见。”格林德沃顺水推舟地点了点头,摆出一副故作谦恭的模样,他乖巧地笑着迎上那双刻薄的黑眼睛,但显然这姿态是在火上浇油。
斯内普鼻翼被针扎般猛地抽搐了几下,他深深的皱纹里升腾起怒火,但令人惊愕地是下一秒他又突然冷静了下来,深邃的眼睛仿佛翻腾的大海,尖锐得像是要望进格林德沃的心里。
不可一世的前黑魔王一惊,随即嘴角盈起嘲讽的微笑,他的大脑封闭术向来炉火纯青,如今竟然有人痴心妄想地来挖掘他的记忆。
“真是高超的黑魔法防御技能。”斯内普似乎并不意外,他卸下了浑身是刺的装备,冷漠而敷衍地拍拍手,随口称赞道。
格林德沃一挑眉,有些疑惑地问道,“你想干什么?”
“自然是想给你这位魔法天才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了。”斯内普微妙地勾起嘴角,苍白没有血色的嘴唇一张一合,那些抑扬顿挫的语调让格林德沃预感接下来一定没有好事发生,“我想你一定乐于接过邓布利多交给我的任务,教授波特同学大脑封闭术。”
果然。格林德沃在心底悄悄地叹了一口气,他在脑海里把那个情感充沛有勇无谋的哈利波特拎出来,用审视的目光从里到外打探一番后,坚决断定这不会是一个好差事。
“邓布利多为什么不亲自教他?”但他随即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重点,“我以为他有足够的耐心,来教授那些没什么天赋的庸…”格林德沃看见斯内普露出赞同的目光后,迅速地切换了自己一贯尖酸的用词,“不,学生。”
“我想是校长不如你我这般清闲。“但斯兰特林院长依旧维持着不怀好意的笑容,并且似乎交涉之后对这位乖张的学生态度缓和了一些,“但校长显然与你我二人一样,不希望承担这项漫长没有尽头的任务。”
“邓布利多做事一定有他的理由。“一向独来独往的格林德沃毫无与人周旋的耐性,他果断地终结了这场绵里藏针的语言大赛,沉下脸来近乎真诚地质问道,“为什么?”
斯内普高傲地张大了鼻孔,双手不自觉地环在胸前做出防备警惕的姿势,“我怎么知道。”但他似乎觉得不加几句点睛之语会憋得难受,又意味深长地拖着调子说道,“你不是颇得邓布利多赏识吗?我以为他自然什么都告诉过你。“
“你不也被传言称校长最信任的人吗?”格林德沃嗤笑着回复道,他心满意足地看见斯内普露出恼羞成怒的表情,又假惺惺地安慰道,“没关系,他总是一个人守住所有秘密,你也不用觉得太不受重用——还有,我不会帮你教哈利的。”他又斩钉截铁地补充了一句,给自己的推卸任务扣上了冠冕堂皇的帽子,“既然邓布利多说让你来教,那肯定这件事有你来做的理由。”
他一边漫不经心地胡诌着理由,一边在心里默不作声地沉思着,邓布利多很明显在躲着哈利——这肯定与那个没鼻子的后生仔有关——
忽然有什么回忆在他的眼前一闪而过,他记得泛着水光的盘子被吊灯附上一层金色的波澜,香气腾腾的浓汤被汤勺搅动,他好像隐约听见哈利在哈欠声中闪避着赫敏关于噩梦的提问,但他当时没有在意。
“哈利经常做噩梦吗?”他下意识地问了出来。
“你不知道吗?”斯内普有些诧异地反问道,但他下一秒就开始以宾斯教授那种让人昏昏欲睡的,刻板的念书声毫无感情地解释道,“之前他就梦到罗恩韦斯莱的父亲被咬了,然后我们当即前往神秘事务所,救下了浑身是血的亚瑟韦斯莱。”在这一刻格林德沃觉得他仿佛给予了自己极大的信任,相信自己能在这些琐碎的梦魇与现实中抽丝剥茧,找到真相。
“所以邓布利多在防备他?”格林德沃自问自答地喃喃道,“不,不会,邓布利多不会这么对自己的学生。那他就是在担忧他。”
“我会尽我所能搞清楚的。”格林德沃紧锁着眉头从斯内普身边擦过,甚至还做了一句难得的保证。我应该知道的——能共享视角看到在发生的事情——是有这样的黑魔法的——格林德沃暴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第一次升起了失去过去记忆后,力不从心的无奈感。
他跳上了踏往图书馆的台阶,决定认真开始这段穿越重重岁月后在霍格沃茨崭新的人生,去搞清楚这座宏伟的建筑之下,被黑暗纠缠不清的那些秘密。


——————————————————————
想不到吧,我又更了(⁎⁍̴̛ᴗ⁍̴̛⁎)

评论(42)

热度(253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