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从良的少女

不常上线

【GGAD】重返少年时(31)

31.

倒在地上灰头土脸的一群人很快醒了过来,暴跳如雷的福吉叫嚣着要抓住邓布利多,但是他无计可施——只能恶狠狠地站在原地拍掉身上的灰尘,将被砸在桌子底下的礼帽扯出来,又滑稽地扣在圆圆的脑袋上。“恐怕这就是你的好朋友,邓布利多的末日了。”他拖长了语调高深莫测地冲麦格说道,然后又依次扫过在他眼中失去庇护的两个学生,怜惜似的摇了摇头,“邓布利多在这个学校呆的太久了——把你们这群学生惯坏了,霍格沃茨需要一些新的规矩。”


“你这么想是不是。”麦格从鼻子里高傲地哼了一声,她像是在避开一只自以为是的蝼蚁那般大步流星地走了,两只手抓着神志不清的玛丽埃塔和满脸内疚的哈利。在格林德沃慢悠悠地插着裤兜出来,路过那扇晶亮的有鹰头狮门环的拱形大门时,惊讶地发现她站在楼梯下面等他。


深夜的楼道里火光忽暗忽明,两边的青铜烛台上放着几只乳白色蜡烛,麦格站在怪兽石像的阴影里冷淡地望着他,削瘦的轮廓看起来严厉而冷峻。“跟我过来。”她又鄙夷地往校长办公室里看了一眼,回过身步调急促地往楼道深处走,带起的风灌进那件深绿色长袍里飕飕作响。格林德沃默默无言地跟在后面,路过那些橙光和黑暗相互交接的石墙,转进一条狭窄阴暗的小道时,终于等到心烦意乱的变形术教授停了下来。


“我看见你出手了,格雷先生。”她确认了四周无人后,以一种带着质问的教育口吻说道。


格林德沃靠在被寒风浸得冰凉的墙壁上,一只脚斜挎在另一只上面,耸了耸肩轻松地回复道,“如你所见。”


麦格教授的脸色一下子变得阴沉起来,仿佛是没料到他承认得如此利落爽快,她紧抿着嘴绷直了脸,空气中逐渐弥漫起难耐的沉闷和互不退让的对立感。有遥远的地方传来模糊不清的步伐声,几个学生从通道尽头交头接耳地走过,格林德沃随手施了个闭耳塞听咒,又回过头漫不经心地与那双尖锐的眼睛对视。


“阿不思很信任你。”她突然意味不明地说道,在看到这位傲慢不羁的学生略显诧异的神情后,又简短地接了一句,“他很少这么信任别人。”


“我倒是认为校长一向对自己的学生过于信任,”格林德沃避重就轻地绕开了话题,用手肘将自己从墙上撑起来,装模作样地端正了自己的站姿,还意犹未尽地补充道,“无论这些学生的资质如何。”


麦格皱了皱眉头,看起来更加不苟言笑了,“格雷先生,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她犹豫了一会儿像是在重新忖度语言,然后看向他背后石墙上那些精心雕刻的纹路,上面早已被亘古岁月蒙上一层厚厚的尘灰,“你很了解他,没有哪个学生能这么了解他,更何况你们只认识了这么短的时间。”


“我们认识的时间也许比你以为的久多了。”格林德沃轻声答道,他不准备再周旋于这场心思各异的对话,挪开几步将自己从这个瘦高的影子中抽离出来,慢吞吞地向楼道口倒退,有些微弱的光荡漾在他满头金发上,“晚安,麦格教授。”


他转过身头也不回地向外走去,从阴影笼罩的狭小世界走回灯火缥缈的过道中去,他能想象麦格是怎样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用疑问重重的眼神目送他离开的。也许那个孤瘦的身影还会独自伫立在那里很久,被夜色和万籁俱寂的楼塔所包围,不甘于一位德高望重的校长和朋友的离开。


格林德沃回到了高塔之上的格兰芬多休息室,出乎意料地迎接他的不止有不知疲倦燃烧的柴火,还有缩在沙发上窃窃私语的两个双胞胎。他们正激情昂扬地讨论着什么,红发与壁炉里跳跃的明亮火焰融为一体,在看到他迈进来时激动地招呼了他一声。


“嘿,盖尔,我们等你很久了。”费雷德摆摆手扬声说道。


“我们有些问题想请教你。”乔治将瘫在柔软棉花里的身体立起来,端起面前早已凉透的茶,“喝一杯吗?”


格林德沃警惕地踱步过去,礼貌地推开那杯颜色诡异的浓茶后,面对着心怀鬼胎的两个双胞胎坐了下来,“怎么了?”他看见桌子下面摆着几个巨大的纸箱子,能透过缝隙窥到些密密麻麻堆积的红色圆柱型物体,像是附了魔法的炸药。


“我们有一个小小的忙想找你帮。”双胞胎异口同声地说道,他们脸上的雀斑被光线映得格外明显,双手握拳紧贴在胸前,眼里闪动着求知若渴的光。


曾经我行我素的目无章法学生踢了踢脚下的箱子,感受到其岿然不动的定力之后,真心实意地劝阻道,“要炸学校的话不用那么大费周折,我有经验。”


“不是不是,霍格沃茨怎么能炸呢。”


“我们只是想给乌姆里奇制造一点小小的麻烦。”


他们相视一笑默契十足地击了个掌,然后俯下身去小心翼翼地将箱子打开,长长的影子投在沙发和桌子的间隙里,透过那两双骨节分明的手格林德沃看清了里面的东西——是花样繁多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烟花。许多上面都缠着精美的五颜六色的丝带,还有几个画了乌姆里奇的小型临摹图案,然后用黑墨水从头到尾贯穿了个大大的叉。


“我们准备明天就让这些烟花绽放在学校每个角落——你能让它们更顽固一点吗?”费雷德语调高昂地解释道。


自诩为违法乱纪一把手的格林德沃接过他手上的烟花,然后从兜里摸出魔杖,回忆起那些闲来无事时发明的咒语,“我不仅能让它们顽固一点, 还能让乌姆里奇永生难忘。”

评论(66)

热度(2891)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