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从良的少女

不常上线

【GGAD】重返少年时(32)

32.

         邓布利多单枪匹马击退魔法部的故事几乎是在一夜之间传遍了整个学校。无论走到哪里,格林德沃都能听见成群结队的学生在激动地讨论这个故事,还有人站在拐角处口若悬河地做着演讲,在那个版本里乌姆里奇被变出来了一条卷卷的猪尾巴。


        而鉴于他本人长期以来塑造的生人勿扰形象,哈利就成了万众瞩目的亲身经历者,每节课上都有各个学院的人簇拥过来,想听到完整的第一手资料,然后再扬眉吐气地离开将故事传播给更多人。尽管乌姆里奇已经严令禁止了在霍格沃茨的任何角落里讨论这件事,但是私底下的学生似乎只要一个眼神就能心照不宣地知道彼此心思,然后窃笑着喃喃细语。


        “你听说了吗,乌姆里奇昨天晚上想再回去校长办公室,但她没能通过石怪雕像。”在走廊里弗雷德嬉皮笑脸地说道,他拿着一个热气腾腾的牛角面包,然后又深深地咬了一口,“哦我以后会怀念霍格沃茨的味道的。”


        “你最好把面包收起来,弗雷德。”乔治故作严肃地叫板道,“现在斯莱特林的监督队手上可有了扣分权呢,万一你在走廊吃面包的不文明行为,违反了他们纯血家族的贵族教育怎么办。”


        他们惺惺作态地赞叹了马尔福家的良好家教,又去看头顶那个盛装着不同颜色宝石的巨大沙漏,里面的翡翠绿石稳如泰山,而旁边的其他三个沙漏的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空。


     “ 反正过一会儿,格兰芬多的分就会被扣光了。”格林德沃满不在乎地说道,埋下头跟着双胞胎在人山人海中穿梭,他们逆流而上挤过通往饭厅的人群,来到了八楼巨怪挂毯的旁边。


        弗雷德从有求必应屋里抱出来一大箱烟花,他累得气喘吁吁,几滴晶莹的汗水从鬓边顺着红发悄无声息地落下来,穹顶火把和花瓶里枝节横生的树桠都倒映在里面。他双手撑在腿上蹲了一会儿,然后跃跃欲试地将魔杖抽出来,上面闪烁着银白色的点点光芒。


        “准备好了吗。”他的声音兴奋得发抖。


        “火焰熊熊。”乔治直截了当地甩出了咒语,最初只是微弱摇曳的小火苗从箱子一角升起来,然后迅速蔓延张牙舞爪地包裹起整个表面,里面有次啦作响的细碎声音。过了片刻箱子猛的炸裂开来,弥漫的硝烟里腾然升起金色和绿色交错的炽热火龙,绚烂夺目的光彩霎时间照亮了空荡荡的楼道,它们窜动出去的时候带起一路震动和轰鸣声。


        整个学校似乎都被这惊天动地的巨响震撼了,很多人从底楼的大厅风风火火地跑出来,塞满了每一级旋转阶梯。那些火龙顺着天花板飞驰而过的时候,炸裂着留下了噼里啪啦旋转发亮的粉色火球,闪闪发光的银光火箭一往直前地闯入走廊和教室。格林德沃从台阶的最上层俯瞰下去,看见一个粉红色圆胖的身影慌慌张张地冲了出来,细高跟绊在地板上趔趄了一下。


        稳住身影的时候她差点与嗖嗖作响的紫色蝙蝠贴在一起,有两条路过的迸射着火光的转盘花也恬不知耻地包夹上来,乌姆里奇惨叫着惊慌失措地扔出咒语,打中了其中一个火花。但出乎意料地那道红光被瞬间吞噬了,伴随着震耳欲聋的爆炸声,黑色的烟灰如龙卷风般盘旋而上,从里面缓缓走出了一个身穿臃肿农妇装扮,由带状火焰组成大摆裙的乌姆里奇模样的火花。


       那个人形火花像个小丑般跳着滑稽舞蹈,过一会儿在空中垫着脚颤颤巍巍地旋转,头上顶着的粉色抹布摇摇欲坠地飞舞着。底下的学生愣愣地看了几秒,轰然间爆发出满堂大笑声,乔治也回过头来捂着肚子笑出了眼泪,他从喉咙中间断地挤出了几句,“好样的,变得真像。


        “要变出一个乌姆里奇教授还是有点难度的。”格林德沃答道,“毕竟我从来没有浪费时间去看过她。”


        整个下午学校都沉浸在燃烧作响的烟花之中,但凡驱逐和昏迷类的咒语,都能让它们在余烬中爆发出千奇百怪的乌姆里奇的模样,摩拳擦掌的学生们已经暗中摸索出了能得到小丑状,比基尼状和麻瓜背带裤打扮的咒语。


        “天呐。”麦格教授稳坐在教室椅上,假装惊惶地看着翩跹起舞的农妇装火花,几度拿起魔杖又踌躇着放下,“拉文德·布朗小姐,你能不能去让乌姆里奇校长过来,把这里的乌姆里奇校长赶走。天呐,我真是不知道该用什么咒语好。”


         这些烟花也确实无法用咒语消除,于是乌姆里奇只能带着费尔奇一间一间教室地奔走,手上抱着两把旧扫帚费尽心思地将火花赶出去,腾起的硝烟和灰烬都毫无保留地洒到他们脸上。小个子弗立维教授垫着脚尖去挥开几朵旋转烟花,然后歉意地说道,“用扫帚驱赶长得和您一样的烟花就太冒犯啦,乌姆里奇教授,您能帮忙把它们都带走吗?”


        等待下午的课全部结束,心潮澎湃的学生挤作一团离开教室的时候,通往厅堂的道路上变得热闹非凡,连赫敏都兴奋地看着一朵火花在她头顶炸开,落下些零零碎碎的金色亮纸片。他们簇拥着走到格兰芬多的长椅旁,刚要依次落座讨论一日见闻,从金碧辉煌的大门外传来了惊雷般的爆炸声。


        像是某个蓄谋已久的开关被按下,垂下来的华贵天鹅绒帘幕被呼啸而过的风卷起,在屋外渐冷的夜色和深海般一望无际的天穹之上,划过两道火红的璀璨的影子。大厅里的学生开始好奇地向外面跑,越来越多的人和幽灵都挤到星空底下的草坪上去,仰望骑在扫帚上的两个韦斯莱双胞胎。他们每人拿了个比方才大了一倍的烟花,身后的红发和斗篷抖动着宛如波浪,“看好啦!”弗雷德大笑着将手中的烟花向空中扔去。


        那根荧光闪烁的引线逐渐燃尽,然后是金红交错如同闪电般灼目的光辉,有一只火焰凤凰从里面俯冲出来,盘旋着环绕出更多绚烂的画面。


        那是初成变形术教授时候温文儒雅的邓布利多,他微微一笑遥远而疏离,然后是逐渐苍老走到校长位置后的他,头发从齐肩渐渐垂到地面,由褐色褪成花白。格林德沃站在人头攒动的草坪中仰望那些一闪而过的画面,他在报纸上和相片中深深仇恨过的,在梦里咒骂时恨不得拖下悬崖的人,和最后定格成的白发铺在膝盖上的邓布利多。


        “哟——”,乔治骑着飞天扫帚穿行到那幅定格的画面中去,将手中的烟花点燃抛出,银亮的光芒飞速变幻着画出一个又一个圈,“霍格沃茨永远支持邓布利多校长”,最后一句不停滴落着火焰和亮光的话停驻在了那里。


        “我真希望邓布利多教授能看见。”赫敏喃喃说道。在他们的不远处站立着灰头土脸,头发乱糟糟的,像是从烟囱里走出来的乌姆里奇,“格兰芬多扣一百分——”她怒气冲天地尖声叫着。


       “乌姆里奇校长,有时候也许您应该用更学术的眼光去看问题。”旁边衣冠整洁的麦格轻快地打断了这句粗鲁的咆哮,她挺直了腰神情严肃,霍格沃茨上空的星辰和火焰都闪耀在她眼里,“完美的变形术,非常完美。”


        她看着几步之遥簇拥的学生们,再望向弗雷德和乔治随飞天扫帚远去的背影,“我为我的学生感到骄傲。”

评论(50)

热度(303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