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从良的少女

不常上线

【GGAD】重返少年时(33)

33.

韦斯莱兄弟在阑珊的火焰和星辰闪耀的夜空中奔向自由的故事,几乎成了霍格沃茨新的传奇,他们离开学校在对角巷拥有了一家笑话商店,但遗留下来的事迹和千奇百怪的魔药依然流传甚广。更深刻的烙印是霍格沃茨上空中那句鎏金般的话,永不熄灭的火焰流淌着将它定格在那里,许多学生清晨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出去确认它还在不在。对此乌姆里奇气得暴跳如雷,但她想方设法也没能让它暗淡一点,而其他教职工在她尖声尖气地使唤着去帮忙的时候,纷纷表示爱莫能助。


“我很少见到如此完美的变形术,”麦格教授束着高高的发髻摇头说道,“我想它在那里可以更好地激励学生们学习这个科目。”


“校长,我想你高估了我的能力。”斯内普聚精会神地搅拌着坩埚里的液体,那里面正在逐渐转变出闪着玛瑙般绿光的浓稠物,他甚至没有抬头施舍乌姆里奇一眼,谦卑地说道,“我只是个小小的魔药课教授,对变形术并不精通。”


于是乌姆里奇只能踩着那双岌岌可危的细高跟甩头走了,她一路撒气般将地板跺得刺啦作响,身后孤独跟着个头发稀疏勾腰驼背的费立奇。她的监督队成员们都不见踪影,被韦斯莱兄弟留下的各种泻药、长毛剂送进了校医院,其他三个学院的学生难得如此齐心协力地在学校中惹是生非。


但这样喜剧般的散漫校园生活并没有维持太久,随着夏季燥热的风带来满林子蝉鸣,午后暖光渲染着昏昏欲睡的气息,中级巫师考试也紧跟着六月悄然来临。越来越沉重的阴霾渐渐扩散在学生们的脸上,楼道里低头步履匆匆的大旋律替代了欢声笑语,老师们开始反反复复讲解起重点内容并且督促着复习。


格林德沃几乎是这场暴风雨般的考试噩梦中唯一幸存者,他依然每天按部就班地缩在有求必应室里,从残缺的记忆中回忆魔咒和药剂。那些捣鼓出的药剂依然无可挑剔,他几乎是本能般地就能施展出许多高深精妙的魔法,尽管威力离巅峰时期相去甚远——那座牢房中的漫漫时光的确从他身体里带走了太多东西。


离考试越近他就越留意到身边人怪异的行为举止,神神叨叨的赫敏每天都在嘴里默念天文常识或是中世纪的魔法史,她有时候走在路上会突然大梦初醒般回过神来,然后心急火燎地从包里翻出一本书确认知识点。“盖尔,制作隐形药水的最后一道程序是顺时针搅三圈吗?”当他们终于经历完鞍马劳顿的复习之战,站在庄严肃静的考场外时,她急切地问道。


“我们现在要考的是魔咒理论——以及的确是三圈。” 


“噢我知道,我只是突然想起了这个问题。”


赫敏长舒了一口气,她如同上战场般身先士卒地迈进了空旷的教室,后面跟着磨磨蹭蹭几步一回头的哈利,和抱着书流连忘返想再多看一眼的罗恩。只有格林德沃泰然自若地落在人群最后方走进去,他落座后迅速地扫过所有题目,尽管在昨天晚上囫囵吞枣地翻过几下书,但纸张上的题依然一个也没有留意到。于是凭借着对魔法的独特理解和模模糊糊的记忆,他行云流水地答完了所有题目,堂而皇之睡完后半节考试之后,终于被桌椅摩擦地面的声音吵醒,跟着面色各异的学生一起走了出来。


“我一直想抄你的卷子。”考试时坐在他旁边的罗恩低声不满地抱怨道,他空了好几道大题,现在脸色惨淡得就像冬日的万里冰封,“但你趴在桌上睡觉遮住了所有东西。”


“你下次早点告诉我。”格林德沃耸了耸肩略带惊愕地回复道,并且颇有自知地憋下了后半句,那些弱智的东西我以为谁都会。


之后的考试也是顺风顺水,在惊叹于欧洲各地如出一辙的低门槛出题难度同时,格林德沃一路畅通无阻地完成了试卷和各类实践考试。他的选课和其他三个伙伴不尽相同,于是当他们在这个万里无云的爽朗夜晚去天文塔的时候,他独自一人游荡在教学楼之中,不知不觉地在低头沉思之中来到了校长办公室外面。


出乎意料地,平时就鲜有人至的八楼在一日喧嚣全数褪去之后,竟然还孤零零地立着一个瘦高的身形。这条楼道被影影绰绰的烛光打点着,从头至尾笼罩在寂静与昏暗之中,那个人的影子被斜斜地拖拽成细长的一道,看起来宛如荒无人烟的大漠中略过的孤鹜。他在石兽前回过头来,于是格林德沃认出来是包裹在黑袍中满身肃穆的斯内普。


他们时隔许久又再一次沉默对视,有很多骇浪涌动在那双黝黑的眼睛里,从深海里翻滚出来又归于平静。“邓布利多不在里面。”于是格林德沃率先开口了。


“我想我比你更清楚校长的行踪。”斯内普缓慢地,讽刺地回答道,“当然,也许你更了解他一些。”他刻薄而蜡黄的脸上显露出毫不遮掩的打探,又深深地望了校长办公室一眼,“鉴于你似乎对他在霍格沃茨的过去了如指掌。”


愤怒震愕似乎都在那张阴冷的脸上闪过,他看起来满腹疑团,又有着被信任之人背叛的受伤感。

评论(42)

热度(249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