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从良的少女

不常上线

【GGAD】遥远的他(01)

一个【18岁邓布利多】穿越到1997的故事


1.

       霍格莫德在下雪。


      各处的房门都紧闭着,窗栏内被帘子遮得严严实实,只有一点微弱的黄光从缝隙里透出来。静悄悄地听不见任何谈话声音,只有隆冬的风肆无忌惮地吹着旗帜嗖嗖作响,踩过落雪时细微的破碎声,邓布利多惊奇地走在这条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在扑面而来的寒风中打了个哆嗦。


      我不应该在这里。邓布利多拢紧了身上薄薄的巫师袍,牙关战栗,笃定地想着。他低头呼出一口热气,在一片氤氲之中搓了搓通红的手,总算感受到了微薄的暖意。那我应该在哪里呢。


       他开始在踏雪行走中艰难地回忆,有些朦朦胧胧的场景逐渐浮现在眼前,盛夏时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从小路上延伸过来的马尾草,坐在床边梳头发的小姑娘,还有晃荡在器皿中闪着金光的浓稠液体。


       啊对,我在做魔药实验。邓布利多恍然大悟地想着,此时他应该在阴暗的仓谷中,等待历时三天大功告成的药水。这是他新结识的德国伙伴提出的念头,盖勒特·格林德沃,这个名字跳到了他的嘴边,像是久远的落满尘埃的书籍。


      “太奇怪了。”他自言自语地叨念着,这个带来许多高深思想的,一见如故的新朋友似乎变得很陌生,想起这个名字他都能闻到腐朽的味道,还有沉甸甸如同戴上枷锁的窒息感。


       有只猫凄哀地尖叫着从道路边一闪而过,惊起枯黄的落叶和衰败的杂草,浑身漆黑的乌鸦从屋檐后面扑腾过去,邓布利多抬起头,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拐进了小路里。这里与他记忆中大不相同了,曾经热闹非凡的巫师玩具店不知所踪,变成一个肮脏的小酒馆。被鸟类啄得千疮百孔的木头招牌上,悬挂着一个血淋淋的猪头,破烂的白布从支架上垂下来,上面凝固着厚厚的油污。


       这个老板的审美水平也太差了。邓布利多嫌弃地想着,怎么会有人去这里喝酒。但这是夜晚萧瑟阴冷的霍格莫德中,几乎仅存的营业场所。他看到门缝里壁炉燃烧熊熊的火光,被温暖驱使着决定放下矜持,向老板讨要栖身之地。


       准备抬手敲门的时候,邓布利多又瞥见在厚重的积雪和污水横流的垃圾旁,压着一本废弃的书,有个镶金边的小角显露在外。好奇驱使着让他施了个清洁咒,然后在寒冷中瑟瑟发抖地蹲下身,从雪地里将书挖出来。


    

     《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生平与谎言》,饶是见多识广的邓布利多,也被这个不同凡响的名字震慑了。


       从酒馆内传来一阵桌椅碰撞的嘈杂声,然后是咚咚作响的脚步逐渐靠近,有只粗糙的手猛地推开了大门,“我说了,没见过哈利·波特,别再来问了!”他听见一个略微熟悉的暴躁声音,像是驱赶蟑螂一样不耐烦地说着,准备甩手关门的时候又顿住了,“你个臭小子,把那种垃圾捡起来干什么!”


       他们四目相对,这是一张被乱糟糟的胡子覆盖住的脸,高挺的鼻子边褶起深深的皱纹,他在昏黄的光线中,看见一双似曾相识的湛蓝色眼睛。酒吧老板似乎比他更惊讶,瞠目结舌地呆在原地,胸膛剧烈地起伏着,脖子上的青筋似乎要暴出来。


       “抱歉,我能——”


       “我就知道你没死!”


       他的礼貌请求刚出口就被打乱了,对方像突然是乱了手脚,慌张地将门撑开,粗鲁地抓住他的手。邓布利多感受到剧烈的颤抖和发狠般的力气,手臂上一阵生疼,被猛地扯进去后,木门伴随着哐当一声在身侧用力砸上了。门檐上堆积的尘灰被震得抖落下来,摇摇欲坠的花瓶在入口处旋转,然后酒馆老板又急促地松开手。


       “我就知道你不会死得那么窝囊,啊哈,圣人阿不思。”邓布利多一头雾水站在原地,看见包裹在臃肿大衣中的酒馆老板骂骂咧咧地走开,他的背影看上去怒不可遏,走到一张歪歪扭扭的桌子前面,用油腻的抹布愤恨地擦起来。


       “被伏地魔一个的可怜虫手下杀死?我真是没听过比这更可笑的死法,怎么,你几个月来都在沉浸被众人哀悼吗,悄悄躲在葬礼外面看别人掉眼泪?他们都觉得你死了,哈!那你倒不如几十年前死在格林德沃手下,起码也算是为国捐躯——更符合你这个假惺惺的圣人身份。”


       酒馆老板越骂越起劲,最后干脆恶狠狠地将抹布砸在桌上,有几滴暗黄色的油清晰地溅了出来,喷到脏兮兮的玻璃杯壁上面。他始终背对着邓布利多,此时正气喘吁吁地撑在桌台边缘,意犹未尽地补充道,“下次为自己安排个好一点的死法,你不是最享受被人崇敬吗?”他粗暴地踢开一张凳子,然后拿起扫帚,枯枝里堆的泥垢比地上还厚。


       邓布利多皱着眉头一言不发地听完了整场,虽然酒店老板咬牙切齿,像是从喉咙中挤出来的话让他觉得,对方更想说“你怎么还不死”或者“你这个老不死的东西”,但他还是抽丝剥茧,从一团迷雾中敏锐地剥离了些许真相。他似乎,大概猜到这个人是谁了。


       “阿不福思?”他惊愕地问道。


—————————————————————

坑总是不嫌多的(

我这个人也是真的爱写穿越了(

评论(78)

热度(102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