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从良的少女

不常上线

【GGAD】重返少年时(1)

一个GG回到十六岁的模样,来到霍格沃茨的故事。
———————————————————————
1.
又是如往常一样平凡的一天。


哈利跟随着人流匆匆忙忙地跑进大厅。今天的穹顶是深蓝色的,变幻莫测的星空在他们的头顶伸展开来,几个巨大的丝绒帘幕垂挂在金黄色的吊灯旁边,给这清冷的傍晚带来了几丝温暖。哈利一路上跌跌撞撞地擦过几个格兰芬多的学弟,在仓促地对他们回以礼貌性的微笑后,终于脚步一滑坐在了罗恩的旁边。


他顺手抓起眼前一个漂浮的牛角面包,一边大口咬下去粗粗嚼了几下,一边含糊不清地说道,“嘿,你魔法史作业做完了吗?”


罗恩满不情愿地把埋在盘子里的头抬起来,怒气冲冲地瞥了他一眼,那大红色的头发在这暖洋洋的灯光下仿佛也更加鲜艳了,“不要在吃饭的时候提起这个,哈利。”他又飞快地扫了旁边专心致志解决牛排的赫敏一眼,凑过来压低声音偷偷摸摸地在哈利耳边说道,“我准备今晚上把赫敏的悄悄拿过来抄。”


“也顺便借我一下。”哈利带着一种赞赏的眼光惊叹地看着罗恩,毫不迟疑地回复道。他在心里默不作声地盘算了一下,十点钟抄完作业,那他还有整整两个小时能给小天狼星回复一封感情真挚的,动人至深的信。
罗恩挑了挑眉做出一个欣然同意的表情,他一只手自然而然地搭上哈利的肩,正张嘴想继续说点什么,就被一个甜腻的,娇滴滴的声音打断了——


“同学们。”乌姆里奇不知什么离开了教室席,站到了那金碧辉煌的台子上去。她今天也一如既往地穿着嫩粉色的毛呢外套和一条鱼尾形状的,底部如鲜花绽放般的过膝裙子。脚踩一双别着几朵玫瑰花的暗红色细高跟,哈利觉得它们看起来总是摇摇欲坠,仿佛随时会断掉。她站在这座古老而又神秘的建筑的正中央,恢宏庄重的雕花玻璃在她的身后展开,但哈利却感觉她那俗不可耐的气质让这座城堡也廉价了起来。这真是不可忍受,他气呼呼地想。


“你有没有觉得她今天有点不对劲?”罗恩皱着眉头认真地端详着乌姆里奇,有些犹豫着拍拍哈利,轻声细语地问了一句。


他这一句话所获得的反响是强烈的。周围几个漫不经心还在喝着咖啡的格兰芬多学生抬起头来,极其难得地克服满心厌恶,向遥远的长桌尽头投去一瞥,然后他们也都随之愣住了。


乌姆里奇的面色苍白,那些橘黄色的灯光毫不吝啬地铺洒在她的脸上,也没能让她显得富有血色一点。洗去平时那些矫揉造作的笑容之后,她的脸颊显得如此苍老和丑陋,上面布满了皱皱巴巴的纹路。


她咳了两声,扯了扯嘴角似乎想要挤出一个甜蜜的微笑,但没有成功。“我刚刚接到德国魔法部传来的消息。”她顿了顿,眼光扫过下面闹哄哄的交头接耳讨论着的学生,鼓起勇气战战兢兢地说完了下一句话,“他们很遗憾地告知了我们,格林德沃越狱了。”


礼堂霎时安静了。仿佛有一双手掐住了所有人的喉咙,那些瓷器碰撞的叮咚作响和低声细语的嬉笑打闹都瞬间沉静下来。只有一些萧瑟的风从门缝那里呼啸进来,带起帘子沙沙作响的声音格外清晰。


哈利能听到自己脑子飞速作响的运转声:赫敏两眼圆睁面色惨白,说明她知道这个人;罗恩僵硬地维持着伸手拿面包的动作茫然无措,说明不知道的不止我一个人;麦格教授正襟危坐严肃地蹙着眉头看着邓布利多,说明这个人和校长有关系。


啊——邓布利多教授——


他好像终于在记忆的一团乱麻中抽丝剥茧,寻觅到了那汪洋中一点微弱的波浪,有什么回忆在他的脑海里一闪而过。“邓布利多以1945年战胜格林德沃闻名。”印象中赫敏曾经满眼崇拜,毕恭毕敬地叨念过这一句,好像是印在巧克力蛙卡片上的。


他终于跟随上了满礼堂万籁俱寂的震惊,也随着周围层层叠叠的人群,一同惊慌失措地望向教师席。那里邓布利多端着红酒杯的手僵持着停在空中,他微微张着嘴巴,眨了眨那双湛蓝色的双眼,里面随时闪耀着的犀利被迷惑取代。


“当然,众所周知,在英国魔法部的带领之下,英国曾经在抵抗格林德沃的过程中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乌姆里奇似乎错以为那些目不转睛地注视都在自己身上,于是做作地挺直了腰板,昂着头有些骄傲地说道,“我们当然也不会害怕格林德沃卷土重来。”


“我记得打败格林德沃的是邓布利多教授。”


一个梦幻般的,宛若自言自语的呢喃轻轻地从拉文克劳桌上传来。哈利顺着声音寻过去,不出所料地看见人影憧憧中,卢娜银白色的乱蓬蓬的头发。她的脸上满是坦然,还带着点真假难辨的好奇和求知欲,“我看巧克力蛙卡片上是这么写的。”


礼堂里响起几片低声哄笑。


邓布利多温和地冲她笑了笑,随意摆摆手便让底下的学生又立刻恢复了安静。他站起身来将红酒杯轻搁在木桌上,旁若无人地抖抖自己的袍子,神色平静地望向满脸阴郁的乌姆里奇,“噢,多洛雷斯,感谢你为我们带来这个消息。”


然后他安抚般地从头到尾扫了一眼底下噤若寒蝉的人群,微笑着说道,“不要担心,我不会让格林德沃踏入这里。”

评论(108)

热度(11382)

  1. 共13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