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从良的少女

不常上线

【GGAD】重返少年时(19)

19.
 

邓布利多隔着短短几步,与格林德沃遥遥相望,惊骇的神情划过脸庞,他琉璃般清澈的瞳孔里一半感动一半冰冷,沸腾的复杂情感紧紧缠绕。最后他缓慢地闭上了眼睛,深沟爬过苍老的眼角,他冰冷质问,“你记得多少事情,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从容地前进几步,垂下手臂打了一个清脆的响指。他身后那些流光溢彩都宛若潮水般褪去,撒下的雪花直直掉落到他张扬的头发上, “比你想象的多。”他努力维持着神秘莫测的笑容,并且鼓起勇气去迎接邓布利多尖锐的眼睛。

   “是吗。”邓布利多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他逐渐缓和脸色,似乎找回了习以为常的幽默和冷淡,“比如说你德姆斯特朗逝去的前女友?”他尾音上挑,有短暂的笑意从眼睛里闪过。

   “……”格林德沃当机立断,回去就把告密的人找出来,揍得鼻青脸肿,然后钉在格兰芬多的羞耻柱上。

   “是西弗勒斯告诉我的——”邓布利多似乎一眼洞穿他脸上的愤恨,慢条斯理地捋起了胡子,细致地把每一点交缠处分开,“他在路上偶然听到洛夫古德小姐说起这件事,觉得备受感慨,”邓布利多遗憾又叹惋地摇了摇头,像是在真诚地为年轻人浪漫的爱情可惜,“于是他立刻就来找到了我,苦口婆心地劝我要把福克斯借给你,带去那个女孩儿的墓前。”

   “……”格林德沃突然觉得,斥巨资为斯莱特林打造一个羞耻柱,也是未尝不可。

“福克斯是什么?”但他还是敏锐地捕捉到了藏在话中的关键点,疑惑问道。

   “我的凤凰。”邓布利多眯起眼睛,骄傲地回复道,看到格林德沃目瞪口呆的样子之后,又好心补了一句,“是的,我的确拥有一只凤凰的陪伴。”

   “你居然能得到凤凰的信任?”

   “不得不说这是我一生的荣幸。”

   格林德沃信服地抿嘴点了点头,一切的不可思议放在邓布利多身上,就合情合理了许多。“我没有前女友。”他干巴巴地说道。

 “我知道。”邓布利多轻叹了一声,挥手拂开飘落到白胡子上的几片枯树叶,动作轻柔得像是对待稚嫩的孩童,“你跟我说过的——你瞧不上别人。”

他似笑非笑地凝视着格林德沃,对方也同样给予了他捉摸不透的目光。淡淡的阳光在他们中间的街道上无止境蔓延,白雪反射着薄薄的暖光。寂静无声的对视里,夹杂着枯树枝簌簌的声响,有一只乌鸦凄厉地向天空鸣叫。

   格林德沃垂下眼睛,似乎打定主意闭口不言。他缓慢地踏过了这几步遥远的路途,一个个深坑在身后徐徐展开,他在邓布利多瘦尖的影子中止步驻足。

“你有什么想说的吗?”邓布利多表现出了少有的刨根问底,这几乎是他被岁月蹉跎过的最后探知欲。

 “你都知道了,邓布利多。”格林德沃冷静又讽刺地说道,他撇过头去看邓布利多米色袍子上那些繁复精致的纹路,是凹凸不平的怒放郁金香。

 “你自己相信吗,格林德沃?”

 “你猜对了,我一无所知。”格林德沃笑道,阴霾飞速爬过他英俊的脸颊,从右手背暴起的青筋上裸露出来。他克制着颤抖,抬起手来,一根幽暗的魔杖躺在发白的指尖,“呼神护卫!”格林德沃猛地倒退两步,大幅度挥动魔杖,深蓝色天鹅绒的袍子翻滚沸腾。

 一只从灰烬中涅槃的银白色凤凰傲然展翅,在雾蒙蒙的天空和树干中穿梭盘旋,凛冽的寒风扫过它高贵的尾巴。

   邓布利多静静地注视着它,怀念和惊叹在苍老的脸上一闪而过。

  “我记得你的守护神是一只鹰。”他轻声说道。

  “我也这么以为。”格林德沃冷笑着伸出手臂,那只圣洁绚丽的凤凰落在他僵硬的五指上,埋下头乖巧地蹭了蹭毛茸茸的袍子。

  “只有心思纯正之人的守护神才会是凤凰,”邓布利多的脸色柔和了许多,他虚扶着自己半圆形的金丝框眼镜,长长的波浪头发垂下来遮住了半边脸颊,“我真的很希望看到这些——格林德沃,我希望你真的曾经在纽蒙嘉德自责,对自己犯下的错感到懊悔和恐惧。你不知道我多么期待有一天你迷途知返。”

   “也许只是因为你呢?”格林德沃不置可否,他抬头看天,孤寂的飞鸟掠过,云雾滚滚,古老的树冠上降满落雪,“我仍然有很多想知道的事情,我会自己去了解。我想这种感受很奇怪,一无所知,却很难面对你,”格林德沃忖度着,他听见心脏遥远的敲击声,“你不可能真的阻止我想起过去。”

   “你太年轻了,”邓布利多别开眼,叹息道,“也许是我不知道如何面对你。” 
 
 


评论(50)

热度(325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