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从良的少女

不常上线

【GGAD】重返少年时(20)

20.
 

原野疾风和暴雪又再次陷入了静寂,扑腾而上的乌鸦消失得无影无踪,广阔天地之中只残留着沉重的喘息声。格林德沃盯着邓布利多,在扭曲的鹰钩鼻上方,那双蓝眼睛挂着很沉重的情绪。毋庸置疑,他曾经深深吸引过邓布利多,但对方现今太过睿智了,让他很难揣测。

   “只有爱才能改变守护神。”格林德沃试探性地说。

邓布利多垂着头,十根手指无意识地相缠,显得心事重重, “我从未奢望过这一点。”他眨眨眼,开了一个别扭的玩笑,“也许你的能力强到足以推翻史书了。”  

他们都一言不发地凝视着不同方向,呼出的几缕热气扩散在衣袍的花边和润湿鬈发中,一片雾蒙蒙,那些坚硬的轮廓都被柔化了,“跟我去一个地方吧,盖勒特。”邓布利多轻声说,他的胸膛一起一伏,平静的面容下藏着深海。

   格林德沃点点头,跟在他身侧深一脚浅一脚地踩过积雪与碎冰,在这人迹罕至的荒凉原野上漫漫徒步。飘扬的鹅毛大雪已经逐渐散去了,空气中还残留着些许沁人凉意,刺耳狂风与树梢摩挲的撞击声也都渐渐停息,一根折断的枯枝无声无息地掉落到雪地上。

   他不知道究竟走了多少里路,邓布利多似乎在踌躇不前地绕圈子,于是他也不厌其烦地陪着这位老人,一圈圈徘徊着向终点走近。

 他们穿过一片被白雪覆盖的圣洁墓地,这里整整齐齐排列着冰凉的青石墓碑,有些零星的脚印分散在沉重忧伤的道路上,偶尔能见凋谢的黄菊花瓣随风飞舞。

   “我们到了。”邓布利多终于止步在一个小小的,毫不起眼的墓碑前,上面用细长的字体雕刻着‘珍宝在何处,心也在何处’。这上面的积雪被之前来的人擦得干干净净,有一株沾着露水,新鲜稚嫩的郁金香摆放在台阶上。

  “这是谁?”格林德沃悄声问道。他感觉到战栗,遥远的魔法行经时空,从百年前给了他一个痛击,他死死咬着牙齿,不知道究竟是自己在发抖还是邓布利多。

   “阿莉安娜。”邓布利多闭上了眼睛,他的眼角宛若干涸的枯井,但浓郁悲伤却从骨骼里不可抑制地流淌出来,“我的妹妹。”

   格林德沃紧闭着嘴,他想问为什么,但没有吐出任何话。

   “她是因我而死的。”邓布利多惆怅地凝视着这一方狭窄的坟墓,缓慢诉说,他的声音里夹杂着浓浓的悔恨和自责,“被我的愚蠢野心和无知害死的。”

   “然后我逃走了?”格林德沃敏锐问道,他感受到震惊,为自己的怯弱和狼狈。但与此同时他猜测到,这是他人生中面对的第一个死亡,也是未来永远未能跨越的失败。

那几朵娇小玲珑的郁金香在风中温柔摇曳,淡黄色荏弱的花瓣将寒冬点缀出暖意。格林德沃艰难地向前踏出了一步,手掌轻挥,含苞的花骨朵瞬间绽放,耀眼的金黄色如晚霞飞舞。“我猜我以前有点混账。”他说道,手指间在颤抖,像是魔怔。

 “很难想象我会听到这个自我评价。”邓布利多沉重的脸上闪过笑意,有些无奈地叹气。

 格林德沃蹲下身,将修长的手按进寒冷刺骨的雪地里去,五指微微收紧,荡漾起柔和的波浪光芒,层层叠叠地向外扩展开去——一片金光灿烂的郁金花争先恐后地盛开在飒爽的冬季。

   邓布利多睁大了眼睛一动不动地注视着它们,缄默地站立着,在某个时空中,有一个金黄色娇小的幻影,轻拍他僵硬的肩膀,抚掉泪水,消散在无法触及的遥远天际。

   “也许你应该放过自己。”格林德沃说道。

   邓布利多沉默地摇了摇头。他伸手,轻拍掉格林德沃衣袍上沾染的白雪和花瓣,将对方紧握得要浸出血迹的手掌掰开,“走吧,盖勒特。”他叹息着说。“回霍格沃茨吧。”邓布利多望向远山和浮云,那里好像能觅见最后一点金黄色的背影。  



——————————————————————

评论(41)

热度(284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